玉溪澄江推动巡视整改监督走深走实

2021年05月10日17:08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澄江推动巡视整改监督走深走实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巡视整改监督工作,澄江市纪委市监委加强制度保障,以强有力的制度推动巡视整改监督走深走实,为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提供有力支撑。

制度固化通报。个案通报,各镇(街道)纪(工)委和市纪委市监委各派驻(出)机构、纪检监察室定期或不定期向市纪委市监委巡视整改办报送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整改办及时分析研判,对具有普遍性、警示意义较大的个案及时通报,强化通报的实效性、针对性。工作调度情况通报,整改办梳理市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每月调度情况,结合监督工作情况及各纪检监察室和派驻(出)机构监督发现的问题,进行集中通报。纪律作风问题通报,整改办收集汇总整改中存在的敷衍整改、整改不力、虚假整改、松劲懈怠等涉及整改作风、纪律方面的问题,进行集中通报曝光。

巡察监督整改。市委巡察机构把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巡察工作重要内容,并作为巡察的长期任务持续坚持。同时,巡察中重点检查被巡察单位履行整改责任、落实整改任务等情况,督促被巡察单位主动认领责任,做到条条整改、件件落实。

检查考核运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时重点检查各级党委(党组)履行整改责任情况,注重收集各部门及镇(街道)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化检查考核结果运用。

责成专题报告。把巡视整改情况纳入党委(党组)书记向市纪委常委会专题报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内容。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市直部门党委(党组)书记向市纪委常委会专题报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重点报告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情况,特别是组织落实整改情况,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抓住“关键少数”,督促主体责任落实。(范长江)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