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跨境赌博 你我共同参与

楚雄州"拒绝跨境赌博"主题宣传周启动

2021年05月07日16:1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活动现场。

为深刻揭露跨境赌博的严重危害和骗人本质,切实营造全社会识赌拒赌反赌浓厚氛围,5月7日,云南省楚雄州“拒绝跨境赌博”主题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楚雄市桃源湖广场举行。本次主题宣传周活动将推动“拒绝跨境赌博”宣传教育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工厂、进学校。

楚雄州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云参加仪式并宣布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楚雄州、市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及公安民警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启动仪式上,楚雄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王祖荣作动员讲话,楚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吴应辉作表态发言,中国人民银行楚雄中心支行代表行业发言,鹿城小学教师代表宣读《全民拒赌倡议书》。与会领导向单位和社区代表发放《全民拒赌反赌宣传手册》,全体人员在“拒绝跨境赌博”倡议板上签字,参观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宣传展板,开展拒赌反赌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当天上午,楚雄州十县(市)同步开展了“拒绝跨境赌博”主题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本次主题宣传周集中展示了打击跨境赌博违法犯罪工作成果,向全社会表明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严厉打击跨境赌博违法犯罪的坚定决心,增强广大人民群众自觉抵制赌博违法犯罪的意识,凝聚起全社会共同防范跨境赌博违法犯罪的强大合力。

活动现场。

自2020年国家部署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工作以来,楚雄州坚持专项治理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相结合,集中力量开展了打击跨境赌博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全州公安机关侦办跨境赌博刑事案件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7人,有效遏制了楚雄州跨境赌博犯罪案件的发生。

活动现场。

跨境赌博严重危害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严重危害经济安全、社会稳定和国家形象。拒绝跨境赌博,你我共同参与,让我们携起手来,筑起一道全民反赌、全民禁赌、全民治赌的铜墙铁壁。(张华、高海涛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