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青少年科技教师培训班(红河班)开班

2021年04月30日17:4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4月26日,由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云南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红河州科协、红河州教育体育局联合举办的2021年云南省青少年科技教师培训班(红河班)在蒙自开班。共有来自红河学院、红河职业技术学院等中高等院校,红河州十三县市中小学、幼儿园的科技教师,红河州各县市科协及教体局等152个单位的24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通过专题讲座、互动自习、现场观摩、交流发言等方式进行,讲授了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的专业培训课程,培训内容包括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相关内容、选题、项目申报及注意事项,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项目及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如何组织青少年科普活动,科普剧、科学秀创作与表演,云南省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介绍等。

据介绍,此次培训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精神的系列活动之一,对提高红河州科技教育队伍的整体能力及青少年科学素质,推进红河州各项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持续有效开展具有重要意义。(徐木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