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泽供电局"爱心妈妈"为留守女童过集体生日

2021年04月30日17:4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会泽供电局爱心妈妈合影。万文斌摄
会泽供电局爱心妈妈合影。万文斌摄

4月29日,由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以礼小学联合举办的“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留守女童集体生日会在会泽县以礼小学如期举行。南方电网云南曲靖会泽供电局派出了4位“爱心妈妈”参加留守女童的集体生日会,为易地扶贫搬迁的4名结对女童送去了关爱和温暖。

活动中,“爱心妈妈”们分别和孩子们促膝谈心,了解了近段时间孩子的学习、生活和心理状况,为她们送上精心挑选的书包、芭比娃娃、毛绒玩具等生日礼物,与结对的孩子们共同表演了手语操《感恩的心》,并与结对女童互换祝福贺卡。在亲子游戏环节和孩子们进行了亲密的互动,手拉手参与了学校精心准备的亲子游戏节目。在过生日环节,“爱心妈妈”和孩子们同唱生日歌,共同许下心愿,一起分享生日蛋糕,同拍亲子照,让孩子们在温馨和谐的气氛中感受到了跨越血缘的亲情和温暖。

“爱心妈妈”们表示,今后自己将尽到结对帮扶的责任,持续关心关注结对女童的生活点滴,通过家访、作业辅导、心理疏导、经常到学校和家庭看望结对女童,全面了解掌握她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引导留守女童坚定信念,努力学习,健康快乐成长。(杨林华)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