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龙陵:学透党史 守牢国门

2021年04月28日16:43  来源:保山日报
 
原标题:龙陵:学透党史 守牢国门(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实现边境安全、国防稳固、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强边固防目标,龙陵县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边境县实际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与强边固防工作有机结合,利用党史学习教育的各种途径和方式,助推强边固防工作走深走实,守好国门,守好边境,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全面提升强边固防水平的强大动力。

坚决守住边境防控底线。龙陵县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学党史、守边疆”系列活动,主动扛起“不让疫情过怒江”的政治责任,提出了“确保不发生本土病例、不发生境外疫情输入病例、不发生县外倒查通报病例或案例与龙陵有关”的目标,组织发动群众网格化管理排查,筑牢疫情“防控墙”。建立“3户5户联防联控”机制,通过“网格式”布局、“精准式”布防、“地毯式”布控、“延展式”布势,压实疫情防控管理责任。

严厉打击跨境违法犯罪行为。龙陵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强边固防“龙城飞将”专项行动。严格落实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强边固防工作机制,在边境一线开展24小时巡逻、检查,实现对19.71千米国境线的全方位监控。严格清理整治“三非”人员,严厉打击偷渡、协助他人偷渡及藏匿、容留偷越国(边)境人员等违法犯罪行为,构建“村村是哨所、户户是堡垒、人人是哨兵”的全民防线,对跨境违法犯罪分子形成强大震慑。截至目前,未发生从龙陵县边境线直接偷渡出、入境的案件以及经龙陵县输入到内地的疫情现象。

下一步,该县将进一步抓实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开创强边固防工作新局面。(赵丽槐 杨开庆)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