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普洱市国民经济稳健开局

2021年04月28日16:46  
 

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95.36亿元

实现农林牧渔业增加值29.86亿元

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8.2%

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17.3%

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1.94亿元

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余额1025.24亿元

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余额1010.17亿元

城镇新增就业4115人

4月25日,记者从普洱市统计局获悉,2021年一季度,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围绕“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主要经济指标同比实现较快增长,就业形势、市场价格稳定,民生保障有力,全市经济持续稳定恢复,国民经济稳健开局。

根据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一季度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95.36亿元。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29.26亿元,同比增长7.7%;第二产业增加值40.62亿元,同比增长19.2%;第三产业增加值125.47亿元,同比增长13.9%。

据了解,主要经济指标中,农业生产稳中向好,全市实现农林牧渔业增加值29.86亿元。工业生产稳步恢复,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8.2%。固定资产投资实现较快增长,全市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17.3%。消费市场加快恢复,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1.94亿元。财政收支稳步增长,全市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4.14亿元。金融运行稳中向好,3月末,全市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余额1025.24亿元,比年初增加12.31亿元。全市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余额1010.17亿元,比年初增加36.48亿元。居民消费价格基本稳定在上年同期水平,1-3月,全市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下降0.1%,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两涨六降”。城乡居民收入较快增长,截至3月底,全市城镇新增就业4115人,城镇登记失业率3.33%。(记者 郑舒文)

来源:普洱日报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