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澄江强化任务派单推动党风廉政建设

2021年04月26日15:22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澄江强化任务派单推动党风廉政建设

2021年以来,澄江市委进一步把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建设纳入责任制派单内容,强化任务派单工作,按时按质按要求向班子成员派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保证责任清晰、主体明确、精准履职,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层层落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制办公室采取限时派单、定期收单与反馈的方式,做到一人或一单位一单,并明确分管所涉及派单任务的党委(党组)领导为责任领导,层层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履职尽责到位。按照一人一档建立派单对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履责档案资料,并提议市委按时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主体责任清单落实情况报告,派出下一个主体责任清单。派单任务同时纳入贯彻落实中央、省、玉溪和澄江市委、纪委重大决策部署、重要会议精神,及时派单,督促落实。

任务派单后,各派单对象对照主体责任清单,按照责任清、任务明、工作实的要求认真落实派单任务。纪检监察机关针对派单,采取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民意调查等方式,深入开展监督检查,不断强化各级党委(党组)对主体责任派单任务的落实,并将派单任务落实情况纳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领导干部考核的重要依据,对落实不力、担当不足的,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或纪检监察机关主要领导采取提醒谈话、诫勉谈话、问责等方式督促纠正整改。

“定期给领导干部布置、检查、批改‘作业’,能有效推动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落实主体责任。”市委书记孙金会说,“派单履职既要明确在纸上,更要落实到行动中,既要派好任务,更要做好作业,既要奖励,也要追责,这样才能有效解决履责‘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范长江)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