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宾川金牛镇:特色水果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4月25日17:06  来源:大理日报
 
原标题:宾川金牛镇: 特色水果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宾川县金牛镇抢抓现代农业发展机遇,做足高原特色水果产业文章,葡萄、柑橘、石榴等特色水果产业蓬勃发展,走出了一条以特色产业助力乡村发展的振兴之路。2020年,全镇种植水果6.9万亩,总产值达12.7644亿元。

  金牛镇不断优化农业种植条件,建设了一大批农田、水利、科技、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工程,全镇乡村公路、农田机耕路通车里程达160余公里,农田水利化程度达85%。在科技创新上着力,推广运用单幅连棚促早熟技术栽培葡萄1万多亩,新增效益达3亿多元。对全镇柑橘、葡萄、石榴、香葱、大蒜等8个品种8.2万亩出口备案基地进行严格监管,严把产品质量。走示范引领路子,围绕标准化生产,先后在罗官村委会建立2000亩葡萄核心示范区,在彩凤村委会建立万亩柑橘示范园,在江干村委会建立100亩夏黑葡萄示范园,在金甸村委会建立1000亩石榴核心示范区、在白塔建立2000亩香葱核心示范区,在全镇建成水果产业标准园、示范园62个,面积4600余亩,发展晚熟柑橘、种植沃柑10000余亩,加快了特色水果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全镇通过国家绿色食品中心无公害农产品基地认定面积达8.4万亩,13个农产品获得无公害农产品认证,22个葡萄样品在全国首届早熟、设施、优质葡萄评比中荣获金奖。(张义红 沈洪斌)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