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反诈 你我同行

曲靖市沾益区启动全民反诈集中宣传活动

2021年04月22日16:35  
 

4月21日,曲靖市沾益区举行以“全民反诈·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全民反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廖麒云宣布反诈集中宣传活动启动,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武俏致辞。

启动式上,学生代表宣读了反电信网络诈骗倡议书,区金融办、区教育体育局、区工信局、中国电信沾益分公司、龙华街道网格员等成员单位及行业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区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向“反诈宣传队”授旗,参会领导和各界代表分别在宣传横幅上签字,观看了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视频,并现场领取了全民反诈宣传资料。

全民反诈,你我同行。开展反电诈集中宣传活动是应对新形势下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多发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猖獗势头的最根本措施。近期,沾益公安分局就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开展了一系列工作,通过制作宣传短片、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断卡”行动、赶集日集中宣传等,已初步营造出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浓厚氛围,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区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余泽晶以及区政府办、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教育体育局、区工信局、区司法局、区政府新闻办、区金融办、各乡镇(街道)、中国移动沾益分公司、中国电信沾益分公司、中国联通沾益分公司相关负责同志,社会各界反诈志愿者、群众代表、学生代表等共1000余人参加启动式。

启动仪式后,各“反诈宣传队”分赴街道、社区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入户宣传。(段金瑞、赵鹏、余继强)

来源:沾益警方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