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澄江:玫瑰绽放美了村庄富了村民

2021年04月21日11:02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玫瑰绽放美了村庄富了村民

   近日,在位于澄江市海口镇的抚仙湖畔,400多亩玫瑰迎风绽放,不但扮靓了村庄,还带动了当地群众就业,促进了农民增收。

  森林抚仙湖项目(村庄绿化)百亩玫瑰花海位于澄江市海口镇海口社区矣马村后山,毗邻风光秀美的抚仙湖。置身花海,玫瑰的芳香扑鼻而来直抵心扉。放眼望去,满目皆是大片怒放的玫瑰,美不胜收。

  据负责人介绍,依靠大自然赋予的优越条件,这482亩墨红和滇红玫瑰竞相盛开,花期将持续到10月份。玫瑰园吸纳了当地群众前来务工,连日来,海口社区的谢道坤等十多名村民每天在田间忙着采摘玫瑰,并及时除草,做好玫瑰抚育、管护工作。

  近年来,澄江市大力开展森林抚仙湖项目建设,规划设计面积15.17万亩,于2020年10月建设完工,由石漠化综合治理、坡耕地植被恢复、入湖河道绿化美化、库旁绿化等七大项目组成,其中村庄绿化项目建设海口片区共种植玫瑰、雪松、樱桃树等2687亩,通过土地流转和项目实施,带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就地务工、实现增收。(赵晗李路娜)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