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市委政法委举行廉政教育报告和政策宣讲会

2021年04月21日15:51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4月19日,云南省玉溪市委政法委机关举行廉政教育报告和政策宣讲会。会议通报了2015年以来全市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违法违纪等反腐败案例,分析案件的特点及根源,以案释纪、以案释法,深入解读和宣讲“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教育引导委机关干部职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强调要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通过队伍教育整顿有效促进干部职工政治素养、能力素质提升,进一步促进构建委机关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深化“玉溪之变”体现应有的责任担当。一要强化对廉政教育和政策宣讲重要性的认识。从廉政报告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以案促改、引以为戒,努力营造委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要深入查找问题,增强自查自纠的政治自觉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自我剖析,带头查纠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检视自身问题,以自身正、自身硬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全面准确理解政策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主动找病灶、检病因、挖病根,做到动真碰硬,找准具体表现,明确整改靶向。三要深化问题整改。全面摸排存在的顽瘴痼疾情况,分类梳理问题台账,逐项列出整改清单,分别制定整改方案,明确主体、明确责任、明确时间,整合资源、多措并举,全面深化问题整改,确保整改到位。

通过聆听廉政报告和政策宣讲,玉溪市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表示,要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深刻吸取教训、以案促改,深入查找问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筑牢思想防线,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扎实推动教育整顿取得成效。(刘志华)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