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

玉溪市红塔区举办经典红色诗歌诵读晚会

2021年04月21日15:2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玉溪一小文化校区小学生朗诵《我们爱你啊,中国》。马一雄摄

诵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近日,玉溪市红塔区在玉溪花灯小剧场举办“童心颂党”经典红色诗歌诵读晚会,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当天晚上的玉溪花灯小剧场座无虚席,朗诵者时而情深意长、时而慷慨激昂,精彩的诵读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的现代诗歌《七月的天空》,讲述革命先烈英雄事迹、抒发革命情怀的红色经典诗歌《囚徒歌》,反映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卓越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原创诗歌《读中国》等15首红色经典作品轮番上演,唤起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少年儿童争做时代新人,诵读现场成为了爱国主义教育的课堂。

玉溪红塔举办童心颂党经典红色诗歌诵读晚会现场。马一雄摄

为传承红色基因,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玉溪市文化馆、玉溪市红塔区教育体育局和红塔区学生校外活动中心今年3月份共同发起“童声颂党”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经典红色诗歌诵读微视频征集活动,活动共收到139件诵读微视频作品。经举办方组织评选,评出最佳风采奖作品15件、优秀奖作品35件、参与奖作品89件,优秀指导教师15名。

“童心颂党”经典红色诗歌诵读晚会邀请了部分同学进行现场展演,展示玉溪少年儿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抒发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在经典诵读中获得思想熏陶和文化浸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助力玉溪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张娴 施怀 陈旭 红塔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