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派出所 让党史宣讲在边境村寨更接地气

2021年04月20日17:1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把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云南省红河州公安局边境管理支队骑马坝边境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创新学习形式,以多元化,众参与的方式,把党史学习教育从会议室延伸到边境卡点、广场,让更多的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学习党史,接受思想的洗礼。

在东吗疫情防控卡点,摆上两张桌子,卡点的民辅警、医护人员、村委会党员们围坐在一起,就是一个简易的学习场地。党员们聆听、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革命先辈典型事迹,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团结一致,守好国门,严防疫情输入。“我们除执勤外,每天对经过卡点的群众通过报纸、‘学习强国’APP等载体引导群众学习党的知识、铭记红色历史;通过讲解党的政策,让群众感受党的温暖与关怀。”执勤点辅警杨学亮说。

该所还结合驻村辅警日常走访工作,突出党建引领作用,“一警带一村、党员带群众”宣讲党史、党章、党的政策,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在边境村寨全面铺开。骑马坝乡杯倮村委会党员朱金发说:“我是东吗村的一名党员,骑马坝边境派出所驻村辅警在卡点讲党史,把党史学习教育带到边境一线,让我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真切感受到了党带领我们边疆人民致富奔小康的艰辛和伟大成就。”

在骑马坝乡秀水河社区广场,傣族、哈尼族的党员干部群众齐聚一堂,民辅警利用少数民族语言,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地在边疆少数民族群众中遍地开花。傣族群众白红梅说:“今天大家齐聚在这里听党史,通过党史小课堂,让我我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该所的全体民辅警通过微党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以重温入党誓词、讲党史、谈感想,分享体会,引起共鸣,深化了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学习效果。

骑马坝乡边境派出所党支部书记、教导员杨杰说:“我们把党史学习教育从会议室延伸到执勤卡点,从党员干部延伸到普通群众,依托‘一村一辅警’在边境村寨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高潮,一起与边疆人民群众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汲取营养、获得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砥砺前行,为团结各族人民,警民携手共同守好国门坚定了理想信念。”(袁莹、李建东、刘开亮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