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进”为载体

曲靖富源公安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2021年04月19日14:46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曲靖富源公安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云南省富源县公安局立足岗位为民,以“六进”为载体,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进学校”。民警主动进入学校开展法制讲座300余次,受教育师生86000余人次;与学校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建议12条并完全整改;胜境派出所在辖区各学校建立警校意见箱13个,常态化收集学校师生意见建议,切实维护校园安全,和谐警校关系。

“进医院”。针对医患纠纷进入医院开展隐患排查,维护医院正常秩序,同时积极与患者开展交流沟通,开展政策宣讲,和谐医患关系、警医关系。

“进矿山”。结合富源煤炭大县实际,深入各煤矿排查涉爆、消防风险,及时排除隐患,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安全经营,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和谐警·企关系;同时,推行民用爆炸物品购买运输许可电子化不见面审批服务,着力打造智慧监管,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进社区”。民警深入社区了解社情民意。利用“富源警方”抖音号助力30年未见的母女团圆,到社区为高龄老人梳头,陪伴留守老人聊天、打扫卫生。

“进村寨”。深入辖区村寨为高龄老人、残障群众等送证上门240余人次;同时开展电信诈骗防范、禁种铲毒、森林防火、水电安全等宣传,家家户户发放电信诈骗防范手册,切实守住群众“钱袋子”。

“进金融网点”。警方与银行共同研究电信诈骗打击工作。富源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电信诈骗案件,涉案金额100余万元,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

通过“六进”活动,富源公安切实回应群众期盼,着力解决民生急难问题,在平凡工作中进一步筑牢警民关系,全力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从细微处做起,用行动温暖民心,切实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史政委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