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市红塔区监督检查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2021年04月15日09:3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为提高履职能力,增强执行效率,以政治监督督促责任落实,确保中央和省级历次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任务全面落实,玉溪市红塔区纪委区监委对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监督检查重点聚焦2016年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涉及玉溪市整改任务,2017年云南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反馈意见,2018年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问题涉及玉溪市整改任务,紧盯牵头单位、责任单位、配合单位履职情况和整改目标,从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和纪律作风等方面,深入查找“温差”“落差”“偏差”问题,坚决纠正整改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

此次督查采取由红塔区各乡(街道)纪(工)委、区纪委区监委各派驻(出)机构检查整改情况。同时,由红塔区监委委员带队,抽调区纪委区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及有关派驻机构同志组成重点抽查组,采取“蹲点式”“点穴式”等监督方式,对重点部门随机开展监督检查。

据悉,督查共梳理出中央和省级历次环保督察反馈整改问题52个,形成台账,及时下发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切实做到督查内容清晰、目标明确。截至目前,已完成51个问题的整改。

玉溪市红塔区纪委区监委将立足“监督再监督”的职责定位,更加科学、精准和有效地开展生态环保领域监督执纪,对落实环保问题整改工作措施不力、失职渎职等行为,依纪依法查处和通报曝光,压紧压实生态环保政治责任,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胡艳 尹永全 吴菁菁 红塔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