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镇沅启动学习教育读书活动

2021年04月13日11:5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读书活动现场。刘珊杉摄
读书活动现场。刘珊杉摄

日前,云南镇沅启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读书活动,将全民阅读活动、精神文明建设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构建结合起来,目的是在全县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文明风尚。

此次读书活动以“阅读走向未来,共建书香镇沅”主题,以更好满足人民群众阅读需求为重点,围绕2020年“阅读榜样”年度推荐书单的其中一本,进行原文节选朗读和阅读心得分享。

读书活动启动当天,镇沅县职业高级中学组织部分党员教师和团员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该校团委书记邱瑾说:“希望通过开展这样的活动,增强学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情怀,并认识到努力学习、自强奋发的重要性,珍惜时光,多读书、读好书。”

活动上,老师和同学们共同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克服万难、不断发展的伟大历程,坚定了理想和信念,加强了党性修养,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随后,老师和学生们纷纷走上台,向大家分享自己精心挑选的读本。

据悉,镇沅县将陆续组织各单位参与到读书活动中,在全县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文明风尚,将镇沅打造成为“文明之城”“阅读之城”。(刘珊杉)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