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高新区“十三五”圆满收官

2021年04月02日09:56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楚雄高新区。何明杰摄
楚雄高新区。何明杰摄

近日,从楚雄高新区2021年经济工作会上获悉,2020年,高新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71.52亿元,增长4.6%;园区营业总收入598.82亿元,增长5.9%;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支出占生产总值比重达1.8%,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基本完成,在国家高新区排名中上升了7位。

2020年,楚雄高新区坚定发展信心、奋力攻坚克难,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着力培强产业、加快项目建设,发展质效得到持续提升;注重创新引领、着力优化生态,创业创新水平不断攀升;全力补齐短板、推进人居环境提升,民生福祉得到巩固改善;坚持守正创新、力促升级转型,重点改革事项实现靶向破题。2020年各项工作任务的全面完成,标志着高新区“十三五”实现圆满收官。

“十三五”期间,楚雄高新区经济综合实力保持较快增长,至“十三五”末,高新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71.52亿元,占全州比重约20%;园区营业总收入598.82亿元,年均增长8.7%;实现工业总产值389.04亿元,年均增长9.3%;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57.43亿元,年均增长5.0%;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5.37亿元,年均增长24.1%;实现地方财政总收入11.02亿元,年均增长4.6%。

至“十三五”末,楚雄高新区集聚各类市场主体达17405户。“十三五”期间,楚雄高新区成功获批国家级绿色工业园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国家农村创新创业示范园区,成功升级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2021年,楚雄高新区将把握“高”和“新”发展定位,主动融入云南省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培育万亿级支柱产业和千亿级优势产业以及楚雄州“1133”行动等战略部署,全产业链重塑支柱产业新优势、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加快数字化发展,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强化科技支撑,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何明杰 徐琪雯 楚雄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