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市开展青少年“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

2021年04月01日16:20  来源:保山日报
 
原标题:我市开展青少年“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今年3月至12月,保山市将围绕“民族复兴的旗帜——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在全市青少年中开展“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知党爱党感恩党,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把激发起来的热情,转化为立志成才、建功立业、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

据联合举办“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的保山市关工委、市教育体育局、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围绕主题广泛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利用红色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阵地的综合育人功能,组织“五老”人员走近青少年,围绕党的理论、党史国史、国家形势政策、奋斗故事等,开展面对面地宣讲交流,增强主题教育活动的感召力和感染力。二是抓住节日节点集中开展爱党爱国教育活动,利用国家公祭日、清明节等时间节点,组织青少年参加祭奠英烈等教育活动,让青少年在庄严的仪式中接受理想信念熏陶,引导青少年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听党话、跟党走、心向党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三是发挥好报刊、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媒介的作用,采用在线直播、音视频展播等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和语言,架起老少携手的网上“连心桥”,推动线上线下教育活动的融合开展,面向广大青少年大力宣传10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用党的光辉历史教育人、启迪人、鼓舞人,不断强化对青少年的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唱响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红色主旋律。(王玥棋)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