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峨山“四突出”加强法治政府建设

2021年03月30日15:54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峨山“四突出”加强法治政府建设

近日,记者从峨山全面依法治县办公室了解到,峨山县以突出职能转变、突出制度建设、突出执法为民、突出化解行政争议“四个突出”为抓手,全面加强法治政府建设。

突出职能转变,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5080平方米县级政务服务中心投入使用,31个部门、1143项事项进驻中心提供政务服务。压缩政务服务事项办结时限,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效能。持续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能力,线上线下审批投资项目185个、审批事项210件。持续推进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指派33个部门认领、完善、发布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清单1340项,办理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事项586 件。优化企业开办流程,压缩企业开办时间,124户企业通过“一窗通”服务平台办理营业执照。持续深化“证照分离”“多证合一”,颁发新设立登记“多证合一”营业执照1804户,减少证照数量,降低企业办事成本。

突出制度建设,不断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提高制度建设公众参与度;健全完善依法决策机制。

突出执法为民,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完成行政执法主体资格公告、组织网上行政执法资格考试以及证件到期免考换证等工作;全面推行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建立完善音像记录管理制度,实现执法全过程留痕和可回溯管理;全面推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制定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目录清单,明晰重大行政执法决定事项范围,规范法制审核程序、提高法制审核质量;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

突出化解行政争议,做好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畅通复议渠道,加强行政复议工作;积极应诉,自觉接受司法监督。

2020年,在全县行政执法案卷自查工作中,部门自评行政执法案卷1324件,县级集中统一评查10件,合格、优秀率均达100%。法治政府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沈杰)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