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春茶丰产采摘忙

2021年03月30日15:49  
 

每年3月是春茶采摘的最佳季节。日前,记者走进思茅区倚象镇龙潭村看到,连绵起伏的茶山满眼翠绿,茶农们穿梭于茶园间仔细采摘每一片鲜芽嫩叶,到处呈现出一派春意盎然的收获景象。

在位于龙潭村新寨村民小组的云南龙生茶业股份有限公司有机认证现代茶园里,茶农张为武和村民将采摘的新鲜茶叶马不停蹄地送往生产车间进行加工准备上市。“我家有3亩多的茶地,已经种植20多年,每年茶叶销售收入有1万多元。春茶季,我们还可以到公司打工,每天可挣100多元。”

据云南龙生茶业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公司共发展有机认证现代茶园5642.6亩,有机转换期茶园18354.6亩。由于有机茶具有品质优良的特点,多年来深受广大客商青睐,当地农户也通过种茶、卖茶走上了致富路。

在普洱国际茶城交易现场,茶农们准备好各种茶叶供全国各地的茶商选购,春茶交易火热进行,现场洋溢着春天里浓浓的茶香味道。据了解,这些买茶的客商来自甘肃、陕西、四川等地。

记者从普洱市茶叶和咖啡产业发展中心获悉,近年来,普洱市把茶产业作为扶贫产业、绿色产业、富民产业重点打造。截至2020年末,普洱市茶园面积167万亩,采摘面积154.5万亩,其中,全市有机茶园累计认证面积(含转化)达43万亩,获得有机茶认证165家企业223张证书。茶叶加工及服务业用工9.05万人,茶农人数116.57万人,茶产业托起了农户绿色增收致富梦。(王承吉 王芬)

来源:普洱日报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