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体校老校区将改建成玉溪一小紫艺校区

2021年03月30日10:3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红塔区人民政府与玉溪体育运动学校签订《玉溪体育运动学校国有资产出借协议书》。张雯雯摄

3月25日,玉溪市体育运动学校与红塔区人民政府举行玉溪体育运动学校国有资产出借签字仪式,玉溪体育运动学校老校区将由红塔区人民政府实施改造,建成玉溪第一小学紫艺校区。

签字仪式上,红塔区人民政府与玉溪体育运动学校签订《玉溪体育运动学校国有资产出借协议书》。签字双方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合作,进一步深化教体融合,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玉溪体育运动学校老校区占地58.15亩,按照协议,玉溪体育运动学校将老校区国有资产出借给红塔区人民政府,由红塔区人民政府实施改造,改建成玉溪第一小学紫艺校区,纳入玉溪一小集团化办学成员学校进行管理。改造将充分利用好玉溪体育运动学校老校区的硬件资源,严格按照优质小学、场地、设施设备和师资配备标准和节约高效的原则进行,改造后的校区将设置36个教学班,可提供小学学位1620个,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玉溪一小、聂耳小学、瓦窑小学的招生压力,满足东风中路、环山路及周边商住小区子女入学需求。

据玉溪第一小学党委书记、校长陈志坚介绍,玉溪第一小学紫艺校区于九月份招生以后将按照玉溪一小统一管理、统一派驻师资进入,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和高品质办学的要求,将玉溪体育运动学校这块办学阵地用好、用活,办成在云南省有一定影响力的体育特色学校,也实现让老百姓家门口能够享受优质教育资源,办人民满意教育的目标。(史敏 姚奕君 尹永全 红塔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