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景东创建国家卫生县城通过市级评审

2021年03月29日14:2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云南省普洱市市级评审暨技术指导组日前到景东县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县城评审工作。经过考核检查,考核组宣布景东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通过市级评审。

景东县自启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以来,坚持“创建为民、为民创建”的指导思想,形成了“1套指挥、1个清单、2个方案”的“1+1+2”创卫体系,成立由县委书记、县长任双组长,其他县处级领导为副组长,各相关部门单位主要领导为成员的创卫工作领导小组,抽调30名工作人员调整充实指挥部办公室,组成11个工作专班负责日常工作,制定了《景东彝族自治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实施方案》,明确了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责任人。把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与美丽县城建设、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疫情防控常态化及乡村人居环境巩固提升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建立工作联系会商、信息互通、整体推进、督办检查机制,对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建成区范围实施划片包保工作到部门、到社区、到村组、到人,为创建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截至目前,顺利完成了2020年各项指标任务,正有序推进2021年各项工作。

评审专家认为景东县爱国卫生管理组织基本健全,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取得初步成效,市容环境卫生明显改善,环境保护得到加强,病媒生物防治工作有效开展,食品安全、公共场所和生活饮用水卫生得到保障,疾病预防控制有效落实,单位和社区卫生不断改善,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深入开展。

景东县委副书记杨启绿代表景东县委、县政府作表态发言,他说评审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既是鼓舞,又是方向,更是任务,既是要求,又是关心,当地将落实好本次反馈会精神,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做到补短板、促提升;做到抓常态、重长效;始终坚持创建为民理念,做到齐参与、共分享。(李茜)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