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加码 销量“转正” 新能源汽车迎来热销

2021年03月25日15:43  
 

行驶在普洱主城区的新能源汽车。(记者 吕禾 摄)

近日,记者走访普洱市弘业新能源汽车超市时,听到销售人员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最近销量不错。”

“新能源汽车是国家大力推广的绿色出行产品,前不久我们普洱市也被评选为云南省绿色出行创建示范城市,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大,各种费用都比燃油车低得多,还环保,我早就想换了。”正在选购新能源汽车的网约车专职司机熊先生说,看到身边的不少同行都换了新能源汽车,使用成本低,保养也省心,自己也下定决心购买一辆。

近年来,普洱市先后出台了《普洱市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及推广应用工作实施意见》《普洱市支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激励政策措施》等方案,从补贴政策、充电优惠、延长补贴政策期限等方面助力新能源汽车推广使用。加上新能源汽车低廉的用车、养护费用,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关注新能源汽车,并把其列入购买和使用的首选。

“家里购买新能源汽车一年多了,主要用来接送孩子和日常出行,使用费、养护费都很便宜,小区旁边就有充电站,很方便。”家住阳光和园小区的廖女士说,自从换了新能源汽车后,比以前省心省钱多了,她还推荐身边想购车的朋友都考虑新能源汽车。

“现在购买新能源汽车能够享受国家购车补贴和免征车辆购置税两大优惠,我们公司还在城区范围设立了三个集中充电站,价格也比较合理。” 弘业新能源汽车超市的销售人员李强对记者说,随着政策支持力度的加码,最近来买车的消费者明显增加。

据悉,普洱市积极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全方位激励普洱新能源汽车起航,提升全市绿色出行水平。2020年至2021年在普洱市购买落户上牌并接入普洱市新能源汽车安全监测和信息服务平台的新能源汽车,在享受国家、省新能源汽车优惠政策外,市政府还将发放新能源汽车消费券奖励。此外新能源汽车还享有停车费优惠政策,2022年底前,政府或政府平台公司投资的停车场(点),将对新能源汽车2小时内免收停车费。</P><P> 一系列的政策加码直接拉动了普洱市的新能源汽车消费。截至目前,全市共计新能源运营客车417辆,其中:班线客车10辆,占班线汽车总数的0.63%;巡游出租汽车99辆,占巡游出租汽车总数的8.65%;网约出租汽车155辆(含11辆混合动力),占网约出租汽车总数的19.23%;公交车153辆,占公交车总数的92.96%。无论是日常家用还是运输行业,相比燃油汽车,新能源汽车正逐渐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青睐。(郭春祥 徐一丹)

来源:普洱日报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