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市举行政法英模事迹报告会

2021年03月23日11:4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玉溪市举行政法英模事迹报告会现场。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执法公正的政法队伍,3月22日,云南省玉溪市举办政法英模事迹报告会,以先进典型的示范效应激励广大政法干警在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营造全市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氛围。

玉溪市举行政法英模事迹报告会现场。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国二级英雄模范”民警朱进伟、“全国检察业务专家”检察官柏利民、“全国法院办案标兵”“全国优秀法官”法官孙莉、“云南省三八红旗手”“全省扫黑除恶先进个人”“云南省十大政法新闻人物”柴继红、“全国人民调解先进个人”龚筱婕、澄江市政法委干部张俊、去年牺牲在抗疫一线的红塔公安民警朱宏彦7名先进个人,以及 “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新平戛洒派出所、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红塔区检察院2个先进集体的先进事迹在报告会上传扬。来自玉溪市政法系统不同单位、不同岗位的英模和英模事迹宣讲人以平实的语言、饱满的情感讲述英模背后的真实故事,展现了玉溪市政法队伍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和忠诚担当的精神风貌。

玉溪市举行政法英模事迹报告会现场。

云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指导组到会指导。玉溪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加能出席会议并讲话。马加能指出,这些先进集体和个人集中体现了玉溪政法干警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展现了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时代政法铁军的良好风貌。全市政法系统要掀起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潮,选树典型、挖掘英模,使广大政法干警学有榜样、赶有目标。

现场聆听报告会的政法干警纷纷表示,英模先进事迹为政法干警做好本职工作树立了新标杆,必须向英模学习,履职担当为玉溪发展贡献政法力量。(李苏榕 刘志华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