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州科协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

2021年03月15日09:1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大理州科协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

近日,云南省大理州科协联合永平县科协到永平县厂街乡开展了三场科普大篷车活动,为当地青少年学生及群众送去“科普大餐”。

活动现场,满载科学知识的科普大篷车,展出涵盖声、光、电等多门科学知识的20多件互动科普展教具,学生们排着长队体验了卡丁车、9D影院、VR眼镜、孔明锁等科普展品,观看了机器人、无人机表演,争先恐后地围着展台了解展品的科技原理,体验学习乐趣,感受科技魅力。

此次活动共发放绿色环保趣味科普读本、疫情防控趣味科普读本等宣传资料共5种3100份,发放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实验包、科学小实验手工套件、九连环套装等益智玩具526件。科普受众人数达609人,受到了当地师生及群众的广泛好评。

大理州科协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

科普大篷车是中国科协配发的科普车辆,在面向基层尤其是农村地区开展公共科普服务,拉近基层群众尤其是青少年与科学知识的距离等方面有独特优势。截至目前,大理州12县市均已配发科普大篷车,全州共有13辆。为充分发挥科普大篷车作为“科普轻骑兵”的功能,扎实推进大理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提高未成年人科学素质水平,大理州科协定期举办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展出集知识性、趣味性、可操作性于一体的科普展品,营造了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社会氛围。

大理州科协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

据悉,大理州科协将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以科普大篷车为载体,向广大青少年、农民及居民普及科学知识,增强群众致富本领,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培养未成年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科技服务乡村振兴,提升公民科学素质、疫情防控及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科协力量。(张沁姝、余波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