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妈妈"结对帮扶温暖童心

2021年03月15日11:31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爱心妈妈”和结对女童同玩游戏同唱儿歌。李晟摄

日前,以“爱心陪伴、守护成长”为主题的“爱心妈妈”志愿服务结对认亲见面活动在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以礼小学举行,会泽供电局积极响应“爱心妈妈”志愿者招募令,共组织了14位“爱心妈妈”与这里的14名失母女童认亲结对,为这些单亲家庭的孩子们送去了亲情和温暖。

结对成功后,14位“爱心妈妈”向这些可爱的孩子们赠送了书包、文具盒、钻笔刀、作业本等见面小礼物,在游戏环节和孩子们进行了亲密的互动,和孩子们同玩游戏,同唱儿歌,共同表演节目。

“爱心妈妈”向结对女童赠送爱心礼物。李晟摄

活动中,“爱心妈妈”陪伴孩子共同聆听了学校举办的卫生健康知识讲座,与孩子共同观看了励志电影《银河补习班》,和孩子共同填写了爱心结对卡。通过短短几个小时的相处,孩子们已经和结对的“爱心妈妈”从陌生到熟悉,从熟悉到难舍难分,在短暂的相聚中建立了深厚的信任和感情。

会泽供电局的“爱心妈妈”们表示,下一步,将尽到结对帮扶的责任,和孩子建立经常联系,通过家访、作业辅导、心理疏导、经常到学校和家庭看望结对儿童,全面了解掌握她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力所能及帮助孩子们树立信心、战胜困难、刻苦学习、健康成长,为孩子美好的明天托举新的希望。(杨林华)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