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跳广场舞需预约 西山区碧鸡广场试行新制度

2021年03月12日12:0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西山区“碧鸡广场综合劝导队”在广场劝导活动队伍。清泉摄

噪声扰民难题,久难治矣。近日,昆明市西山区在碧鸡广场试行《广场活动预约制度》,凡在该广场进行广场舞、体育锻炼等文体活动的,须签订《碧鸡广场文体文明活动承诺书》,填写《碧鸡广场场地文明预约登记表》《人员登记表》后,才能开展广场舞、体育锻炼等文体活动。根据相关法规,广场舞使用外放音响设备的,7:00-21:00音量须控制在60分贝内,21:00-7:00音量须控制在50分贝以内。

目前,碧鸡广场管理职责由西山区西苑街道办事处承担。为落实好新制度,西苑街道联合城管、市场监管、公安、生态环境、文旅等部门,并由每支广场活动队伍派出志愿者,成立了“碧鸡广场综合劝导队”。

3月9日,碧鸡广场共有52支队伍(1591人)进行了活动预约,3月10日起即在广场上开展文体活动。

3月10日,“碧鸡广场综合劝导队”上岗,西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慕昭带队。“当天,共劝导了30余支队伍,主要是劝导他们先预约后活动、控制音量、文明行为、爱护环境等等。”慕昭说,大部分群众都能支持配合,只有个别队伍还有不理解的情况。

据了解,此前,西苑街道在广场公示栏及出入口处粘贴了《碧鸡广场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通告》《碧鸡广场分区图》《活动文明公约》《活动预约制度》,并在地面粘贴了明显的舞蹈、体育锻炼区域标识标记,对碧鸡广场共划分活动区域45块,各文体团队通过预约区域“对号入场”。

下一步,西苑街道将继续坚持文体活动预约登记制度,并配合相关单位做好扫码通行及疫情防控工作。“碧鸡广场综合劝导队”在集中劝导阶段,由西苑街道2名领导带班,待各项制度形成常态长效后,各项工作制度将纳入街道工作的日常巡查管理。

慕昭说,通过公共单位、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建立“多元主体参与、全域一体化服务”的工作格局,通过组织引领、制度引领、服务引领,实现工作互促互进,成果共建共享,不断增强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符皓)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