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盘龙公安开展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1年03月11日12:3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3月11日电 (李发兴)3月10日,昆明市公安局盘龙分局白龙路派出所联合西南林业大学以主题班会的形式开展警校联动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盘龙公安分局反诈中心主任杨沛结合当前高校易发案件,详细讲解了常见的电信诈骗类型,分析了犯罪分子惯用的诈骗手段和预防电信诈骗的主要方法,提醒广大师生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如果被骗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白龙路派出所民警向师生发放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资料,并对“金钟罩”小程序进行宣传。

据悉,本次宣传活动是白龙路派出所与西南林业大学贯彻落实“警校共建平安和谐校园”协议的重要举措,也是打造“第一堂法制安全课”品牌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加强面向西南林业大学师生的线下安全教育,不断提升学生对诈骗的防范意识。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