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罗平:志愿者践行雷锋精神展文明新风

2021年03月06日13:2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3月5日,罗平县共有224个志愿者团体、37000余名志愿者在各地同步开展志愿服务。

3月5日,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举行“我为创文添光彩”为主题的罗平县2021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文明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动员广大志愿者践行雷锋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培育志愿服务文化、营造志愿服务氛围,携手共筑文明时代新风,共创全国文明城市。

当天的启动仪式上,志愿者代表作了发言,现场志愿者集中宣誓并在活动展板上签名。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深入到南片区公园各角落开展清理行动,大家拿着扫帚、铁锹等工具,全面清扫责任区的花坛、草丛里的纸屑、烟头、枯叶及生活垃圾等,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者服务精神。

3月5日,罗平县共有224个志愿者团体、37000余名志愿者在各地同步开展志愿服务。

一直以来,罗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建设,在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下,全县学雷锋志愿服务机制不断健全,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开展。广大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以优质的服务和无私的奉献展现志愿者的时代风采,带动更多的市民参与到文明旅游、文明交通、文明上网、环境保护、邻里互助、社会治安、健康教育、法律援助等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引领时代新风尚,传播社会正能量,凝聚全社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磅礴力量,为推动罗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据悉,当天罗平县共有224个志愿者团体、37000余名志愿者在各地同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城区6000余名志愿者在各自包保网格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共同构筑起志愿服务的罗平力量,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播着人间真善美,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共同推动着罗平走向文明进步。(刘景威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