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西双版纳开展传统村落消防安全联合检查

2021年03月04日15:1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检查组检查消防器材是否配备并保持完整好用。段敏摄
检查组检查消防器材是否配备并保持完整好用。段敏摄

3月1日,云南省西双版纳州住建局、应急、消防等部门联合对勐罕镇、大勐龙镇、嘎洒镇的传统村落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曼景宽村、曼远村、曼飞龙村、曼景保村等传统村落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日常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消防设施器材配备、专职消防队、微型消防站建设、消防宣传教育、村民防火公约制定、村(居)民生产生活用火用气管理等情况。检查中还随机深入居民家中和文物古建筑佛寺对电气线路敷设、电器具使用、火塘明火管理、供桌香火使用等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询问群众消防知识掌握情况。

针对检查情况,检查组及时向各乡(镇)分管领导和村民小组负责人进行反馈,要求立即着手开展隐患问题整改,对能立即整改的隐患必须马上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隐患要制定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压实责任,逐条逐项督促落实整改,并加大对文物古建筑和传统村落电器线路私拉乱接、违规用火用电等情况的排查整改力度,增加防火巡查频次,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积极发动乡镇政府专职队、微型消防站和联防队员等力量,开展入户消防宣传。依托农村“大喇叭”,充分宣传文物古建筑和传统村落的火灾危险性,普及消防常识和逃生自救常识,进一步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防自救能力。(段敏、李嫒池)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