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马龙区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2021年02月11日18:5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云南省曲靖市马龙区组织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活动,送上关怀和新春的祝福。

马龙区采取分组集中走访,慰问组每到一户党员、干部家中都与其促膝长谈,详细询问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身体健康状况,子女就学,家人务工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等,并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勇于克服困难,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

“老大爷,今年身体怎么样,看着气色比去年春节来时好很多,平常也要多运动。”在离退休老干部刘文开家中,带队前来慰问的马龙区委副书记、区长赵松与离退休老干部促膝长谈、共贺新春、共话马龙发展。交谈中刘文开激动地握住赵松的手说:“感谢党和政府给我们送来新春的祝福,在区委、区政府的关心下,我们离退休老干部的各项待遇、政策落实得很好,各项津贴补助发放也很及时。马龙也在区委、区政府的带领下,发展很快变化很大,城市环境干净整洁、文明有序,感谢党和政府给我们创造这样优越、高质量的生活环境。”

据悉,此次共走访慰问驻地部队、春节值守一线重点单位18家,节日期间正常生产的规上重点企业16家,坚守岗位的企业一线职工、农民工、保安员、环卫工人数百人,离退休老干部代表33人,市级以上劳模和“珠源工匠”4人,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及因公牺牲党员家属代表26人,在档困难职工及非在档患大病困难职工代表27户。同时,马龙区还组织开展其他慰问性活动,对辖区内的敬老院、优抚对象、五保老人等开展慰问。各单位还结合单位实际自行组织开展党员干部结对帮扶帮扶对象和单位内部离退休老干部慰问走访活动。(赵燕英)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