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市税务部门走访全国人大代表范永贞

2021年02月11日10:4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丽江市税务部门走访全国人大代表、丽江市文化馆副馆长范永贞。杨继忠摄

近日,丽江市税务部门走访了全国人大代表、丽江市文化馆副馆长范永贞。走访中,丽江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木艳元向范永贞代表详细汇报了省、市两级税务局“十三五”时期及2020年税收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并就进一步开展各项工作作了沟通交流。

据介绍,过去一年,丽江市税务部门采取网格化、点对点、面对面的方式,确保疫情期间7批28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地。强化对电子税务局、手机APP、客户端、邮寄等“非接触式”办税的应用。优化升级4类26项95条税费服务措施,实现11大类55个事项“承诺制”容缺办理,银税合作推出“纳税E贷”纾困解难举措。依法依规征收税费,持续巩固拓展减税降费成效,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快享。

“‘十三五’时期,税务部门在减税降费、脱贫攻坚、纳税服务、警税协作各方面卓有成效,‘非接触式’办税也是一种很新颖有效的服务方式,有的放矢、靶向式满足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范永贞代表充分肯定了“十三五”时期和过去一年丽江市税务部门的各项工作。

“在以后的工作中,税务部门要进一步推进减税降费,进一步放权解绑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巩固拓展具有税务行业特点的有益做法和经验。”范永贞中肯地对税务部门提出了工作意见建议。

此外,范永贞表示,将积极支持税收工作,也希望税务部门为丽江“非遗”传承人提高更加方便快捷的精准服务,进一步给他们松绑解绊,为营造更优的文化传承、工匠施展环境贡献税务力量。(杨继忠)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