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罗平线上线下推进"春风送岗送培训"

2021年02月11日11:27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罗平"线上线下"推进"春风送岗送培训"

“这家公司,我认得就在曲靖南海子工业园区,他们要招操作工、检验员等300人,购买五险一金,月综合工资待遇3000到3500元,可以重点看看……”2月4日,在云南省罗平县鲁布革乡多依河集市,罗平县2021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招聘会现场,罗平县人社局和鲁布革乡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正热情地为有就业愿望前来咨询的群众介绍和推荐合适的岗位。

为谋划好2021年劳动力转移就业和职业技能培训,罗平县于年初就及早组织县直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召开全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职业技能培训“百日行动”动员会,对全县劳动力转业就业和职业技能培训计划进行动员和安排部署,结合各上级人社部门关于认真做好“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多渠道收集筛选归集信誉度好、规范用工的省内外企业提供岗位16000余个,同时将2021年免费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的相关信息制作成电子版和印制成宣传资料等,采取通过微信公众号新媒体向外界推送发布,并开通小程序可实现网上选岗、选培训工种进行网上报名。另一方面,抽调业务骨干带上宣传资料分组到各乡镇(街道)利用群众赶集日现场开展送岗位、送培训、送政策活动,现场登记报名,取得良好效果。

罗平"线上线下"推进"春风送岗送培训"

“我在罗平职中读书,学的是汽车维修专业,去过上海一家公司实习了5个月。还有一个学期即将毕业,这个宣传单上岗位多、待遇好,我先看看,也会把宣传单上的岗位介绍给村里经常外出打工的其他人……”招聘活动当天,来自鲁布革乡多依居委会木梯子村的小青年熊桥生说。

招聘活动当天,现任该乡罗斯村民监督委员会主任的李树杰介绍说:“”工作人员已经把招聘信息发到微信群里了,其中报名学电工、电焊工的将近80人,加上其他工种的报名人数加起来有150人。”

罗平"线上线下"推进"春风送岗送培训"

截至目前,罗平县已开展春风送岗送培训送政策活动现场招聘会共13场,全县通过线上线下齐步走、双推进的方式开展春风送岗送培训送政策活动,表示有意向外出务工人员2000余人,意向性报名参加劳动技能培训人员500余人。(何华文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