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警方:写春联 送祝福 警民共话幸福年

2021年02月05日17:58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楚雄州公安局联合楚雄知名书法家,来到元谋县姜驿乡开展“迎新春、送祝福、赠春联”活动。

1月29日,云南省楚雄州公安局联合楚雄本地书法家来到元谋县姜驿乡开展“迎新春、送祝福、赠春联”活动,为群众现场写春联、赠春联,送上新春祝福。

在姜驿乡的三棵红军树下,几张桌子依次排开,放上充满书香气的笔墨纸砚,书法家们凝神运笔、各展其能,书写行、隶、草等多种书体春联,在汉字的线条美与结构美之中传递出了浓郁的新春祝福,散发着淡淡墨香、寓意吉祥的春联应运而生。

楚雄州公安局联合楚雄知名书法家,来到元谋县姜驿乡开展“迎新春、送祝福、赠春联”活动。

“阳光门第春常在,积善人家庆有余”“喜居宝地千年旺,福照家门万事兴”……饱含墨香的春联,表达了楚雄公安一份份诚挚的新春祝福。现场群众纷纷表示,“书法家们到我们姜驿现场书写春联特别激动,希望以后能经常参加此类有意义的活动。感谢楚雄州公安局和书法家为我们送来新春祝福 。”

活动中,楚雄州公安局扶贫工作队员还将书法家们书写的春联送到了群众家中,和他们一起分享脱贫攻坚带来的变化,嘱咐村民们春节期间加强疫情防控,尽量不出行、不聚会,平平安安过春节。

楚雄州公安局联合楚雄知名书法家,来到元谋县姜驿乡开展“迎新春、送祝福、赠春联”活动。

本次活动是楚雄公安“向人民报告”的又一举措,通过送春联活动把脱贫攻坚胜利的喜悦心情以及热爱生活、奋发向上的“精气神”送进千家万户,让警民同心的深厚情谊更加牢固,让群众的传统新春佳节过得更加有年味。活动持续2个多小时,共送出春联300余副。

活动通过“楚雄警方”微博全程进行了直播,并邀请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为大家讲述姜驿红军树的故事,为线下群众和线上观众带来“新味儿”和“年味儿”。(高海涛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