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澄江严管厚爱强化干部担当作为

2021年02月03日16:16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澄江严管厚爱强化干部担当作为

2020年,澄江市委把热情关心和严格要求结合起来,坚持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干部,并严格对照各项纪律规定,突出干部的先进性和示范性,加强对干部经常性的管理监督,形成对干部的严格约束。同时,加大正向激励力度,引导广大干部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奋发有为、敢于担当。

坚决肃清流毒影响。持续深化“肃流毒、除影响、清源头、树正气”专项行动,以秦光荣、蔡四宏、王亚波、张开平等违纪违法案为镜鉴,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在全市开展以案促改、检视反思活动,持续清除污染底泥、净化修复政治生态。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持续强化责任担当,规范有效抓好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为4名党员干部澄清事实;不断完善容错免责机制,加大容错免责力度,对11名领导干部容错免责,给敢闯敢干的党员干部撑腰鼓劲,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和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从严从实监督管理。严把政治关、廉洁关,谈话函询75人次、工作约谈67人次、警示约谈4人次、提醒谈话27人次,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函询诫勉。对350家单位1568名个人廉政意见作出回复,对32名个人暂缓或取消相关评先评优或提拔调动。加强廉政动态监管,因私出国(境)报备2人,领导干部报告婚丧嫁娶等事宜3人次、外出学习考察备案81批次557人次。对3名科级领导干部、74名村级干部进行任期经济责任审计。

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刀刃向内,深入开展内部督查,完善内控机制,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者“零容忍”,对不敢监督、失职失责的严肃追责问责,并利用纪检监察干部典型案件开展警示教育,督促纪检监察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范长江)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