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市“爱心筑梦”活动关注青少年成长

2021年02月02日10:55  来源:保山日报
 
原标题:我市“爱心筑梦”活动关注青少年成长

近期,民建保山市委、隆阳区妇联相关负责人一行来到保山市第十一中学,联合开展“爱心筑梦 关注成长”专题活动,进一步关注迷途青少年生理心理健康成长,全面落实对涉法涉罪未成年人的“教育、感化、挽救”方针,取得较好成效。

活动在有关象棋的基本理论知识讲解中拉开序幕,让同学们了解了包括棋盘布局、棋子价值、摆放位置、走子规则等内容,接着让同学们自由分组,实战对弈,或暂处下风、或略占优势、或由赢转输、或大获全胜,从摸索实践中体验到象棋的乐趣与魅力,从弃车保帅、以退为进、请君入瓮等战术中领悟到为人处世的道理。

心愿美业总经理现场帮同学们义务理发,还手把手地进行教学,传授理发小技巧,并让同学们亲自体验,既做模特又做师傅,通过实际操作了解头发修剪的要领、不同类型理发剪刀的用法等。同学们纷纷表示,理发体验挖掘出了自己对美发业的兴趣,找到了职业方向,明确了职业规划,今后将为从事这一行业而努力奋斗。

在座谈会现场,相关人员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来说明成为一名成功创业家的前提是要脚踏实地从基层做起,以及用生动的故事教育同学们如何转换思维获得自救的阶梯,跨越心理障碍。大家金句频出,为同学们指点了迷津,指引了成长的阳光道路,并对同学们给予殷切希望。

活动中,保山市象棋协会捐赠象棋和棋盘30套,保山德康口腔医院捐赠口腔护理包90套等。(赵 丹)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