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栗坡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奋力谱写麻栗坡新时代追赶跨越新篇章

2021年01月29日11:5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麻栗坡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王正委摄
麻栗坡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王正委摄

1月28日,云南省麻栗坡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树忠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

《报告》提出,“十四五”时期麻栗坡县的主要奋斗目标是:经济发展质量取得新突破,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明显提高,三次产业结构更加优化,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速达10%左右;基础设施建设迈出新步伐,交通、水利、能源、信息、物流等基础设施支撑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对外开放水平达到新高度,天保口岸基础设施明显改善,对外贸易大幅增长;社会文明程度迈上新台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和文化产业体系更加健全;生态文明建设呈现新面貌,生态安全屏障更加牢固,城乡人居环境更加秀美;人民生活水平实现新提升,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健全,城乡居民收入差距持续缩小;边疆社会治理构建新格局,社会既充满活力又和谐有序。

围绕主要奋斗目标,今后五年将着力抓好以下5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坚持新型工业强县,推动工业发展新升级。二是坚持乡村振兴富县,开创城乡建设新局面。三是坚持红色旅游兴县,打造全域旅游新样板。四是坚持沿边开放活县,激发经济发展新动能。五是坚持绿色生态靓县,建设秀美幸福新家园。

《报告》提出,2021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建议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3%;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城镇、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10%,粮食产量稳定在10万吨以上。(祝金鑫、谢灵莎)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