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市澄江市凤麓司法所走访教育社区矫正对象

2021年01月27日15:58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凤麓司法所走访教育社区矫正对象

为引导社区矫正人员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让社区矫正人员既认罪、悔罪,又树立合纪、合法、合规创造幸福生活的信心,新年伊始,澄江市凤麓司法所扎实开展社区矫正对象走访教育,并对社区矫正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和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进行宣传,鼓励社区矫正对象积极主动进行自我矫正,不辜负社会的关怀与期待。

深入了解社区矫正对象家庭情况、思想动态及生活环境,走访村组干部,认真听取“第三方”对社区矫正对象的评价,交叉印证各方信息,及时制定走访教育人员、时间、地点、方式和主要内容等走访计划,同时提前告知被走访教育对象及其所在村组。

走访教育主要采取个别访谈的方式,向社区矫正对象所在村组主要负责同志、邻居、近亲属及其本人,了解其一段时间内的生活工作动态、性格变化、遵纪守法等情况,为评估矫正风险和调整监管级别提供可靠的信息,确保社区矫正人员不脱管、不漏管。

及时形成走访教育评价意见,向本人反馈,让其对自己有更加全面客观的认识;向矫正对象所在村组主要负责同志通报反馈,并及时归入矫正对象档案,提供给村组作为帮扶的重要参考。

截至目前,共对29名社区矫正对象开展走访教育,向村组提供评价意见29份。(高萍)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