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澄江开展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

2021年01月27日15:56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澄江开展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

1月15日,澄江市委常委会召开第30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玉溪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并开展澄江市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委直属党(工)委书记及部分市直单位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

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力抓好党建工作,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提前谋划镇(街道)党委换届和村级组织换届后续工作,对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开展全覆盖培训。要切实抓好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不断加强基层组织体系建设。要全面推进抓党建促抚仙湖保护、促乡村振兴,以坚强有力的农村基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和乡村治理。

会议强调,述职评议是对各位书记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一次集中检阅,更是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政治训练。要根据自己查找的、大家点评的、会上承诺的,在2021年工作中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同时谋划好2021年基层党建各项工作,充分激活和彰显各级党组织的组织功能、组织优势、组织力量。

会上,14位同志现场或书面述职,讲成绩实事求是,讲问题开门见山,谈打算具体实在。澄江市委常委和与会同志紧扣重点、直奔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调研情况进行点评。

玉溪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市领导孙金会、赵丽华、陆永泽、陈泰敏,澄江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两代表一委员”及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马智 李睿明 李路娜)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