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姚安公安持续打响雷霆扫毒战役

2021年01月26日10:1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云南姚安公安持续打响雷霆扫毒战役。

为进一步加大对毒品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和对吸毒人员的排查收戒,严打各类违法犯罪,切实减少社会治安隐患,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让全县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快乐的春节,云南省楚雄州姚安县公安局于1月19日开展为期三天的“雷霆净土”暨“集群打零”扫毒专项集中统一行动。

此次行动是全面清理净化春节社会治安环境的重要举措,该局120余名精干警力统一行动,合力攻坚,齐心协力打好“雷霆净土”扫毒专项行动攻坚战。

根据前期走访调查、集中清查、深挖细查确定嫌疑名单,按照既定的方案,全体参战民警充分发扬不怕苦累、连续作战的精神,不畏危险,冲锋在前,查获在册和隐性吸毒人员47人,尿检呈阳性8人,强制隔离戒毒6人,社区戒毒2人,治安拘留8人,对尿检呈阴性的39人,予以口头教育谈话处理。

此次节前集中统一收戒行动,有力打击了涉毒违法犯罪人员的嚣张气焰,形成了强大的毒品打击态势,达到了打击一个、震慑一片、教育一方的目的。

云南姚安公安继续打响雷霆扫毒战役。

下步工作中,姚安县公安局将始终保持对涉毒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创新工作机制,强力推进打击、收戒行动,加强吸毒人员和贩毒可疑人员信息排查力度,织密立体化禁毒防控网,常态化部署开展“雷霆净土”暨“集群打零”统一行动,全力维护姚安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李学梅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