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富源公安举行活动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

2021年01月14日09:37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曲靖富源公安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毛源豹 摄)

1月10日,云南省曲靖市富源县公安局举行升警旗、向警旗宣誓、荣誉退休仪式、警营开放日等活动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警旗升旗仪式在嘹亮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歌声中正式开始,富源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周东暄出席仪式,该局党委班子成员、近三年退休民警及机关全体民警、部分基层民警代表参加仪式。全体民警队列整齐、警容严整,向警旗敬礼,重温入警誓词。

曲靖富源公安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毛源豹 摄)

随后,富源县公安局举行了民警荣誉退休仪式。富源县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为在场退休民警颁发荣誉证书,两位退休民警作为代表发言。

当天上午,富源县公安局还举行“向人民报告”暨“110警营开放日”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有关交通安全、禁毒防毒、报警方式等的宣传展板,并向过往市民发放宣传折页,详细介绍相关政策及防范新型诈骗等违法犯罪措施。现场还摆放了步枪、手枪、防弹公文包、擒拿手套等枪支器械供市民观看了解,不少市民亲身体验步枪、手枪使用方法。(杨炳国、史政委、毛源豹)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