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公安机关开展"110宣传日"系列活动

2021年01月11日10:5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红河州各级公安机关开展 2021年“110宣传日”系列活动。(袁莹 摄)

1月10日,为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在第35个“110宣传日”来临之际,红河州公安机关在持续开展“向人民报告”主题活动的基础上,精心筹备和策划了2021年“一心为民110,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来自红河州公安局警令部指挥中心、蒙自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督察大队、法制大队等单位的40余名民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红河州公安局警令部副主任杨冬带头为现场群众解答110报警的有关知识,向群众发放《红河州公安局服务群众承诺书》,并就公安机关受理警情范围、如何正确拨打110,常见警情报警要点以及虚报警情、骚扰110的危害等向群众进行详细宣传介绍,大力宣传公安机关在解危就难、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等方面的举措和成效,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积极维护社会秩序。通过播放宣传片、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纪念品、摆放宣传展板、警用装备展示等多种方式为参与群众宣传法律法规知识、安全防范常识、引导群众不断的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红河州各级公安机关开展 2021年“110宣传日”系列活动。(杨思思 摄)

本次活动中,红河州县两级指挥中心民警宣传了非警务报警分流机制,公安机关积极对接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切实加强与12345等联动单位之间的沟通协作,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通过网络、电话解答群众咨询800余人次,受教育群众3000余人,达到了多警参与、警民互动的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各警种从道路交通安全、防盗窃、防抢劫(夺)、吸毒贩毒等防范知识、公民反恐防范应对常识等方面进行了宣传;经侦民警针对当前老年人群体普遍存在易被高额回报诱惑,而因“投资”活动导致最后血本无归的情况,现场为群众普及了识别非法集资的方式方法及抵制办法。

同日,各县市公安机关同步开展了110宣传活动。(袁莹、杨思思)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