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宁洱:十三届县委巡察交出"双百覆盖"答卷

2021年01月08日15:58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随着十三届宁洱县委第十二轮5个巡察组相继进驻县财政局、县教育体育局等10家县级单位,云南省宁洱县实现了一届县委任期内巡察全覆盖,交出了对县级单位巡察和村级巡察“双百”覆盖的答卷。

自2016年11月启动巡察工作以来,宁洱县找准巡察政治定位,聚焦巡察监督重点,擦亮巡察“利剑”,统筹推进巡察全覆盖工作。

坚持把发现问题作为生命线,紧扣“三个聚焦”,紧盯“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把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到实处。

健全完善巡察制度,储备巡察“人才库”,在原有4个巡察组的基础上设置1个临时巡察组,既能按照原定计划开展工作,又能根据巡察工作的变化和需求,灵活机动地开展巡察。

通过“小喇叭”“大广播”、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巡察,召开“赶集会”“院坝会”“路灯会”“火塘会”等听民意察民情、排民忧解民难。灵活采用“巡乡带村”“直接巡村”等方式,确保巡察在基层出成效。

强化对巡察整改的监督,通过巡察整改督查、实地核查整改情况、约谈巡察整改不力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等方式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

截至目前,宁洱县已对68个县级单位党组织,89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了巡察,发现并反馈面上问题1811个,向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移交问题线索211件,立案29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3人,诫勉谈话3人,提醒谈话21人,组织调整6人,上缴违规资金合计557.1万元。(鲁建萍)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