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北:花样活动开启新时代文明实践新征程

2021年01月08日16:3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0年,云南省丘北县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取得脱贫攻坚可喜成就。新年伊始,寒风瑟瑟,丘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吹响新时代奋进号角,以元旦跑步、升旗仪式、志愿服务等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开启新时代文明实践新征程。

元旦前夕,为丰富人民群众元旦期间文化体育生活,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体质,丘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策划并承办“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迎元旦’全民健身长跑(走)”活动,1000余名各界群众在跑(走)中迎接新一年的到来。以健身跑(走)的方式迎接新年,展示全县干部职工和各族人民群众的精神风貌,提高全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构建健康、和谐、文明、美丽新丘北。

元旦当天,全县各级干部在各单位参加升旗仪式。大家迎着寒风,冒着细雨,庄严肃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伴随着慷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五星红旗升至旗杆顶端,全体干部职工挥舞着国旗,齐声高喊“我爱你中国,祝祖国繁荣昌盛”,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最美好的祝福,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和姿态迎接新的一年。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丘北县派出理论政策宣讲服务队开展宣讲,翻开了2021年理论宣讲新篇章。志愿宣讲团成员们分别走进基层开展宣讲,与基层党员干部、一线职工、师生面对面交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人心,鼓舞大家砥砺奋进,谱写丘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截至目前,丘北县国民志愿宣讲团成员深入基层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20余场,举办各种形式的互动交流活动40余场,惠及群众8000余人。(林梅 丘北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