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红旭:无畏逆行守护生命

2021年01月05日15:55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刘红旭:无畏逆行守护生命

2020年12月28日,云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昆明隆重举行。澄江市人民医院党委纪检委员、内儿科党支部书记、重症医学科护士长、主管护师刘红旭荣获云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云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逆行而上,毫无惧色。作为2003年“非典”和2011年甲流暴发战场的老将,2020年2月17日,在收到玉溪市卫健委将组建援助湖北医疗队的消息后,刘红旭作为党员和一线医务人员挂帅出征,恪守“医者仁心、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再次勇挑重担。

奔赴“疫”线33天,根据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她被分配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发热一区,负责40张病床39名患者的救治工作,扛起特殊时期服务人民的艰巨任务。在支援武汉期间,刘红旭对待患者如同家人,团结队友互守互助,和队友们以“零感染”圆满完成任务。

巾帼英雄勇逆行,任务完成归岗位。赴武汉抗疫结束后,刘红旭稍做休整又投入到重症医学科(ICU)紧张的工作中。其间,她还为广大医务人员讲述自己投身抗疫一线的奋斗故事和难忘经历,增强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2020年12月28日下午,刘红旭获得了云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云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面对这份荣誉,她感到非常荣幸,也深知肩负的责任。她说,现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国内也有小面积暴发的可能,会做好澄江市人民医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如果国家需要,她会像当初请战书里讲到的一样,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马智 龙思曲)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