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澄江:确保村级组织换届依法依规有序推进

2021年01月05日15:54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确保村级组织换届依法依规有序推进

2020年12月30日,澄江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九次集中学习,学深悟透《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和相关法律,不断提升选举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确保澄江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依法依规、稳妥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村(社区)“两委”换届,是村级组织任期由3年调整为5年的首次换届,换届选举产生的班子任期首次与“五年规划”高度契合,是村级组织带领党员群众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首个任期,同时也是2021年五级党组织换届的“首场战役”。澄江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把这次村级组织换届作为“磨刀石”,吃透政策精神,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工作水平,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学深悟透党内法规制度,补齐政治理论和党章党规学习短板;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对换届工作的组织领导、分析研判、统筹调度、督促检查;要选优配强班子,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坚持好中选优、优中选强;要依法依规推进换届工作,确保法律法规不变通、政策执行不走样、程序环节不出错;要严守换届纪律,把换届纪律挺在前面,保证换届选举风清气正;要防范化解各项风险,强化底线思维,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要反应敏锐、抓早抓小,及时解决在萌芽状态。

会上,部分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马智龙思曲)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