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强化政治担当从严落实防控责任坚决打赢边境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1年01月05日16:22  
 

1月1日至2日,普洱市委书记、市委市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卫星,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市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勇,率队调研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并在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召开普洱市边境疫情防控工作现场会、普洱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市指挥部第24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对全面落实边境管控措施、坚决打赢边境疫情防控阻击战进行再部署、再督促、再检查、再落实。

卫星、刘勇一行先后来到普洱市产投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孟连县疾控中心,详细了解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生产和孟连县核酸检测能力情况。当得知普洱市产投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可日产口罩10万片,孟连县核酸检测能力日单检达到16500人份时,卫星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做好口罩等抗疫物资的生产、储备,全面提高核酸检测能力,是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要举措。要在进一步提高口罩产能、增加产品种类的同时,以市场为核心,拓展境内外销售市场,积极为疫情防控作贡献;要全面提升核酸检测能力,为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提供有力支撑。

在普洱市边境疫情防控工作现场会和普洱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市指挥部第24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卫星、刘勇听取了普洱市和孟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情况汇报,对前一段全市特别是孟连县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下步要抓好的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卫星指出,当前,境外疫情呈加速扩散蔓延态势,防范境外输入形势严峻、压力巨大。全市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保持高度警惕,从严落实防控责任,把住关口、守好国门。要人防、物防、技防多管齐下,严格落实“五个管住”,用“四线三网”管住人,织密境外、边境、社区“三张”防控网,严厉打击偷越国(边)境等违法犯罪活动;要全面深入排查各种风险点,认真查找防控工作短板漏洞和薄弱环节,严格规范各环节操作流程,严防聚集性疫情和本土病例发生;要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战时无备”原则,认真做好核酸检测、隔离场所、医疗救治、社会维稳力量、封闭管理、应急演练、舆情管控等应急处突准备,全面提升应急反应能力;要强化统筹、协调联动,科学高效调度各方资源、各方力量,进一步形成疫情防控强大合力;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属地责任、单位责任、岗位责任,确保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细落实。

刘勇要求,要不折不扣地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及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采取更有力、更精准、更深入的防控举措,落细落实“稳堵防管”措施,管住边境、守好国门,坚决打赢边境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领导尹凌云、胡剑荣、杨宇、李荣、朱曦明、刀锋,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参加上述活动。(于飞)

来源:普洱日报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