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市红塔区确保2021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

2020年12月31日18:17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红塔区确保2021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

2021年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近日,红塔区纪委区监委印发《关于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持续紧盯“四风”突出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要求压实主体责任,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更严更细落实,持续营造严的氛围和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确保廉洁过节。

此次监督检查聚焦整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维护群众利益方面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紧盯“十二个严禁”,聚焦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聚焦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不力以及其他领域违规违纪问题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党组织及其“一把手”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

此外,红塔区进一步改进监督方式,向社会公开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举报电话和举报网址,对元旦春节期间受理的“四风”问题线索建立专门台账,及时核查处置。综合运用明察暗访、突击检查、随机抽查、交叉互查、“推磨式”检查、“飞行点穴式”检查等方式,有效运用信息化、大数据等手段,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监督检查力度,不断增强针对性和时效性,提高监督效果。

据了解,此次监督检查将抽调红塔区纪委区监委工作人员组成重点抽查组,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不定时间、不定路线,直插基层,直奔现场,进行“飞行点穴式”“蹲点式”“体验式”监督检查,确保监督取得实效。同时,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融入日常、严在经常,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过一个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

监督检查中,精准把握政策界限,精准处置违规违纪问题,对节日期间监督检查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优先处置,综合运用“四种形态”,既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又从严处理顶风违纪问题特别是党的十九大后不收敛不收手行为;既严肃查处违纪人员,又坚持“一案双查”,倒查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通过监督检查、约谈提醒、执纪问责、下发督办函、工作建议等方式,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继续传递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矣芳、胡艳)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