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昌宁开展农村留守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活动

2020年12月30日15:53  来源:保山日报
 
原标题:开展农村留守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活动

12月25日,保山市昌宁县在思源实验学校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儿童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来自市暖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杨婷老师结合儿童关爱保护的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对参加活动的人员开展政策宣讲,引导广大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提高自我保护技能,提升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引导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强化监护主体责任意识,依法履行监护职责和抚养义务。通过观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普法宣传视频、现场互动问答、开展课间文艺活动等灵活多变的宣传方式,就如何开展政策宣讲、儿童主任和督导员工作职责要求、方式方法等内容进行具体讲解和业务培训。

当天,昌宁县相关部门负责人、田园镇儿童督导员、村(社区)儿童主任、部分师生代表和家长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杨 军)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