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红塔多部门督查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推进工作

2020年12月24日17:05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多部门督查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推进工作

   12月20日,玉溪市红塔区卫健、文旅、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深入全区部分集贸市场、学校、酒店等场所,现场督查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推进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责令限期整改,确保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在龙马大酒店、宜思特酒店和沃美影城,检查组一行查看了公共场所的“常消毒”公示栏、工商营业执照和疫情防控健康码、行程码是否规范齐全,督促企业充分利用电子滚动屏、橱窗等展示爱国卫生宣传标语,向市民和游客广泛宣传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重要性,推广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在市中医医院、玉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玉溪三中,检查组一行查看了排队区域是否设置了一米线,公共厕所是否按照规定摆放洗手液、纸巾等,食堂就餐区的桌椅是否整齐有序、摆放规范,地面、洗手台等是否进行了全面消毒消杀等。检查组成员督促学校和医院要做好宣传,倡导“社交距离、勤于洗手、分餐分筷、革除陋习、科学健身、控烟限酒”六条健康文明生活新风尚。

  在紫艺农贸市场,检查组一行查看了市场整改情况,要求做到各类经营摊点内无垃圾、杂物和污渍,摊位摆放整齐,无漫摊、占道经营等现象发生。同时,督促市场管理方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禁止售卖野生动物,规范做好活禽交易及宰杀,全面推行集贸市场网格化区域综合管理,提升市场环境,工作人员佩戴口罩、帽子和手套进行操作。(通讯员 刘芳 张杰)

(责编:朱红霞、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